Facebook
單位分機查詢
交通指引
行事曆
圖片
高中生涯輔導作品
發佈單位:輔導室   日期:2016/07/19  rss
演講日期:104年11月5日(星期四)
講題:商學院各學系之學習與未來
演講者:銘傳大學會計學系陳韻珊助理教授

高二忠邱妤庭:沒有難念的科系,只有不認真的自己,而商學院的必修,如:會計、經濟、微積分、統計,英文Really important!每個人把自己工作做好,集結起來,就是團體。想讀商學院的人要有自信、高EQ、野心和人脈,沒有一顆積極的心,就什麼都做不好。所以正如老師所言:「沒有一顆積極的心,就什麼都做不好」,現在應該先把自己的課業顧好,把自己的能力提高,追求卓越,成功自然就會來,就算以後不從商,只要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錢也不會少多少,好在有這個演講,讓我沒有誤入歧途。
 
高二忠張咏靜:商學院一直是我很嚮往的學院,我對國際及財務管理很有興趣,所以想往那方面發展。這次的講座仔細的為我們分析商學院各科系的差異,舉凡必修的學分及未來的出路等等,讓我們可以經過審慎的考慮和評估後,再選擇適合自己的科系。
 
高二忠劉郁葶:講師的佳句:「1.這個科系好不好念,取決於你的起心動念;2.念每個領域的科系,都需要要積極的態度;3.若你選定好一個科系後,就要努力去讀;4.要打好『專業』的基礎,因為當你遇到問題時,是要用你領域的專業去解決它;5.每個人把自己的工作做好,集結起來,那就是團體。」也許上了大學後,我們念的科系和當初想像的不同,但我們不要用否定的心態去面對,打好基礎是很重要的,另外可以採取雙主修的方式,加以規畫生涯與衡量輕重。「選你所愛,愛你所選」,自己的未來應該要好好思量與負責,不要因為他人的壓力或薪水的高低去勉強自己選擇不喜歡的科系,要真正熱衷於它,並在自己的領域發揮所長,行行出狀元,以自己的選擇和在社會上的崗位為榮!
 
高二忠羅怡婷:我將來大學想讀商學院,所以這次講座讓我更深入了解商學院各個科系,不論是必修、選修、未來出路、職業選擇都有詳細介紹。商學院各科系的基本課程都很相近,不外乎:會計、統計、經濟、微積分,所以未來跨領域的可能性很高,更有人跳至法律界。對於廣博的課程,不需要有不專精的擔憂,因為商業界是不斷再改變進步的,唯有了解各個層面,才能適應變化迅速的社會。

高二忠吳  奇:這個演講是偏向學術性質為主,有十分深入探討我們所謂的商學院科系,雖然說我本身要走的是文學類科系,這個資訊看似對我無用,但我認為它對我有兩大方面的幫助:1.它讓我了解了一個科系內容,有分必修和選修,這些對於我們上大學的基礎知識占了很大一部分;2.就是讓我了解不論是選擇何種科系,我們都要尊重自己所選。就總體來說,雖然在學術方面對我沒有太大的幫助,但是就升學輔導上的幫助頗多。
 
高二忠俞名威:這場演講告訴了我很多有關未來職業的走向和學系的比較,然而也讓我們了解到了自己所適合的學系,如:企管的學生多在寫報告和上台報告的部分,上台說話的次數、時間也相較其他科系多。講師利用許多的統計資料來說服大家要認命,你還是要讀書,所有的人都要考學測、指考,才能進入大學,那你考不好要怎麼和其他人競爭呢?講師也說了:「沒有難念的科系,只有不用功而已」,要投入才能達到目標,因此最重要的就是「既來之,則安之」,多學一些不是壞事,想想要如何才能使自己在某個科系、行業中出人頭地、出類拔萃呢?
 
高二勤郭光璽:這次很榮幸參與了此次的演講,雖然身為自然組的我,卻對於從商這方面,有著強烈的熱情;這次的演講使我對於商學院有了更多的認識,我才發現其實商學院也是很辛苦的。但「商」是一種基本的人與人的互動,人際溝通的能力亦是重要,高EQ也是一項出色的武器,我是一個野心很大的人,想要賺很多的錢,所以更要多加努力、出類拔萃,這才可能增加自己被看到的機會。
 
高二勤曾玥瑜:在選擇志向前應該要謹慎地思考,也要為自己未來的出路著想,就像演講的老師說的:「一個人不可能一輩子都在讀書」,擇你所愛,愛你所選,並且持續的努力,將來出了社會以後,就能綻放出耀眼的光芒。
  
高二勤吳昱賢:本次的演講內容主要聚焦於靜宜大學應用化學系和化妝品科學系的介紹,經過了這次林主任對靜宜大學兩系的詳細介紹,我對於該校的這兩系有了一點初步的認識,也第一次了解到原來有像是化妝品科學系這樣的學系存在,其中更是含括有很多的專業素養及技術在內。
 
高二勤吳柏翰:在整個演講中,最令我認同的是--適不適合,因為當我們只是一廂情願地喜歡去填了志願,或只是單純喜歡卻不能勝任,事後聲稱無法適應,而造成不適合是非常浪費耗時的。
 
高二勤范庭明:自然組的科系其實十分不錯,有很多的選擇,也有不錯的出路,尤其講師提及到國外參訪、學術交流,十分吸引我,化妝品有世界級的組織,當然就有特別的機會。以前對自然組的看法不是電機、化學,就是材料、生物,這次講座多認識了兩個不錯的科系,值得考慮。
 
高二勤朱星儒:應用化學較重於綠能,化妝品科為化學與生物的結合;應化系的碩博班分為學術與實務能夠分工合作,更清楚自己的定位;而化妝品科學系較重於培養研發人才、經營管理人才,製作產品。剛開始,我認為化妝品學系應該就是:美容、整體造型、如何化妝,但這個演講讓我徹底明白,不是教如何上妝,而是如何製造那些化妝品。
 
高二勤褚子淵:這個演講讓我了解到它的許多資訊及優點,它有許多吸引我的地方,像是優美的環境及出國留學的規畫設置;讓我了解到,應該多認識其他大學,評估每所學校的優缺點,最後再看哪一所最適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