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單位分機查詢
交通指引
行事曆
圖片
大華願景
發佈單位:大華高中   日期:2016/06/15  rss
大華願景

1.     學校發展願景~從傳統邁向國際,以科技迎向未來

本校創辦人方志平女士,畢生以作育英才為職志,民國五十一年,蓽路藍縷,突破萬難,創辦大華中學及小學。民國八十七年,改制為私立大華高級中學,方創辦人心中是要以六年中等教育一貫作業,有計劃、有目的培養有德、有為、有才的青少年,為他們培養良好基本學識、能力、美德,俾利日後成為專業人才、專家、學者,發揮他們才能,成就大理想。

本校位於桃園市楊梅區陽光山林社區,海拔高度約370公尺,雖地處偏遠,然景觀視野良好,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因此建置有自然生態園區 (區內有賞蝶步道、獨角仙生態區、蕨類觀察區、鳥類觀察瞭望台等)、水生池、田園教學區等教學場所。

近幾年來,隨著國際環境的快速變遷,科技快速成長,我們既要面對全球化激烈的競爭與挑戰,又必須適應瞬息萬變的時代要求,秉承創辦人辦校之目標與信念,學校積極整合各方資源,戮力學生學習、創新教學、行政革新、課程發展、教師專業成長、校園營造、組織活化等層面,以政府十二年國教為基礎,期盼藉由學習方法與內涵的改變,並善用資訊科技,加速提昇教學效能,以培育出具「在地關懷」與「國際視野」的成功學習者與未來領導者為願景,將大華打造成一所「與世界接軌」的「學生學習樂園」。

 

2.     學校教育理念

(1)尊重自然與人性的尊嚴,追求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

(2)提供孩子更有利的潛能開發、更好的行為改變及更多自我實現的機會。

(3)培養人文與科學、知識與能力、個性與群性均衡發展的優秀人才。

(4)塑建發展多元智慧學習環境,尊重學生個別差異,促進學生適性發展、快樂學習。

(5)重視學校本位發展,結合教師、家長、社區力量,經營優質學習環境。

(6)教導學生以智慧慎用科學與人文的專業知識。

(7)培育求真(把書讀好)、求善(把人做對)、求美(多元發展)、求仁(國際視野)的下一代。

 

3.     學校教育目標

培養「自發、互動、共好」,兼備多元優質,立足本土,胸懷國際,具未來競爭力的大華人,成功的學習者,未來的領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