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單位分機查詢
交通指引
行事曆
圖片
第十五屆董事會
發佈單位:董事長   日期:2016/06/15  rss
介紹大華新一屆的董事會

各位家長、校友、老師:
上週我們選出了大華第十五屆的董事及監察人,他們的學經歷簡介如下: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大華高級中學第十五屆董事會董事及監察人名冊

 
職稱 姓名 學歷 經歷 現職
董事 方海龍 美國俄勒崗州立大學博士 大華中學第二創辦人美國加州深泉學院
董事
第14屆董事長
董事 雷倩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博士 立法委員 第14屆董事     
董事 陳偉泓 淡江大學教育學院
碩士
台北市麗山高中校長 第14屆董事               
台北市建國高中校長
董事 李珀 美國佛州國際教育
大學教育博士
台北市私立復興實驗高中校長 大華中學專任顧問        
中原大學教授
董事 徐美山 淡江大學中文系 大華中學教師 第14屆董事
董事 陳德皓 美國哈佛大學醫院
管理碩士
台大醫院醫師
大華校友
第14屆董事       
九如聯合診所醫師
董事 陳家祥 美國壬色勒理工學院博士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
院長
大華校友
第14屆董事
元智大學教授
董事 楊海宏 美國德州大學
機械工程碩士
致伸科技電子公司
執行董事 
大華校友
第14屆董事
致伸科技公司總經理大華中學校友會
會長
董事 苗豐全 美國Farleigh Dickinson
大學企管碩士
寶隆紙業公司董事
大華校友   
美國SSTEnergy Corporation創辦人及總裁
監察人 李復甸 文化大學博士 監察委員
本校第12屆董事
大華校友      
律師
   
    藉此特別謝謝中原大學校長張光正博士。過去八年他在百忙中抽空擔任大華的董事,親自帶領大華的同仁完成第一份中程發展計畫,並多次抽空來校主持教師研習,張校長除了是位極有成就的教育家之外,更是企業管理的專家,各方需要他協助的人太多,因此無法再擔任大華的董事。
   
     另一位退出董事會的是閔耀祖先生,閔先生是大華董事會中最資深的董事,更是台灣第一所專為教育重度智障兒童而設的第一兒童教養院的創院董事之一,也因退休後的生涯規劃而退出。
新當選的兩位董事一位是李珀教授,另一位是苗豐全先生。

    李珀教授是美國佛州國際大學教育學博士,教學視導及教材教法的專家,台北私立復興實驗高中,就是在她21年的領導之下,成為台灣最有名的私立學校,李教授更具備台灣教育界極為少有的從幼稚園到高中十四年一貫的辦學經驗,大華不僅請她擔任董事,更請她擔任專任董事,每週固定來校,至少一整天,協助我們發展校務,李教授8月底就親自主持了兩天的教師研習,開學後更是每週親自帶領英文科所有的老師共同研發新的教材、教法。英文本來就是大華的強項之一,最近一兩年更是頻頻獲得政府的各種表揚與獎勵,今後有了李教授親自領軍,如虎添翼,我相信大華的英語教學及其他科的教學一定很快地就會是全桃園第一。

    大華董事會有一項不成文的規定,九位董事之中,四位校友,四位非校友,一位教師代表,新任的苗豐全董事就是我們的校友,他現在主持美國一家專門從事開採頁岩油的公司,全台灣真正從事這種科技工作的人,絕對是屈指可數。

    不再擔任監察人的王清雲女士是大華校友,曾任大華董事多年,私立學校法規定要設監察人之後改任監察人,每年最有名的會計師事務所來校查核時,我們都是零缺點,王監察人的努力功不可沒,她也因人生規劃而暫時休息。

    新任的監察人李復甸先生也是大華校友,以前就是我們的董事,後因擔任監察委員,依規定辭董事一職,現在不受此規定約束,立即歸隊,謝謝他能在百忙之中抽空為大華服務。

    私立學校法規定董事任期得「連選連任」可做一輩子,但大華很可能是全台灣從私立幼稚園到私立大學唯一有董事任期限制的學校,四年前我太太武大筠博士就遵循大華這個特有的任期制的規定而不再擔任董事,這次我表哥─閔耀祖董事也因此規定而退出,私立學校法規定三分之一的董事席位可由一個家族的三等親之內的家人擔任,這次改選大筠可以完全合法再回任董事,我的子女,依學經歷,也足可擔任,可以有一位出任董事,仍不超過三分之一的上限,但大華不是一個家族的,是所有大華人的大華,因此新任的其他董事沒有任何一位跟我有任何親屬關係,藉此表明了我們夫婦遵守了先慈的遺訓,更重要的是希望您的子女現在是大華的學生,將來能成為大華的董事、董事長。
                                                                              敬祝
健康、愉快
                                                                   方海龍 敬上